万物生长

塔角的风铎跌落,没有人再安装上去,春华秋实,塔只是塔

到底怎样,到底怎样才不会作恶,才能停止作恶,我真真是怕死了口耳相传,但我明明更怕的是昔日站在对立面的人借花献佛。我们在呼吁停止网络暴力的文章下面欢呼,我们说,这真的是对啊,这真的是好啊,然后回头就拿自己恶臭的言语扔向他人。我们一直说,社会越来越安全了,胡说,社会明明是越来越危险了。危险的不在眼前,不在刀剑,也不在鲜血淋漓,而是在于不知名的角落里疯狂滋长的恶意啊,就是那浓稠的、无理的恶意。米开朗基罗如果在当下不会是因自己精神的原因而死。在一方攻击时,千千万万个、不晓真相的人就群起攻之,然后在披露时换副面孔凑上来说,“我早知道,早就知道”,然后毫不作呕地给你献上祝福,祝你幸福,祝你快乐,祝你平安,好像不知道你的幸福,你的快乐,你的平安都被杀死抛尸在他们的话语中。我现在连不做“平凡之恶”这样的话都不敢说,谁说这是平凡,这是不可原谅之恶啊!怨不得现在得心里病的人越来越多,怨不得,实在是怨不得。这样让我怎么相信别人,怎么相信自己的话语,怎么相信世界。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吗?错了吧,那是因为只有哪咤的命是不信命啊。而我们,普普通通的我们,怎么样才能避免作恶,避免被作恶呢,怎样呢?“原来人世间不过就是你一个字”,一直不求甚解的话今天才醒悟过来,我该怎么活下去,我该不该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3)